Admission

Upcoming Events & Lectures

2023年度“同乐江苏”系列活动报名通知

Date:2023-10-07Author:click:

活动名称:2023年度“同乐江苏”系列活动

主办单位: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承办单位: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报名资格:我校在籍外国留学生

比赛项目: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中华才艺比赛

参赛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025-86718742,邮箱liuning@nufe.edu.cn

一、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

演讲主题为“让我眼前一亮的中国”,演讲人可以发掘身边的有趣事物,需要通过VLOG的方式与观众分享校园生活、非遗技艺、街巷人文、自然风光等内容,展现演讲人眼中的中国之美,展示“眼前一亮的中国”。视频内容不得涉及政治、宗教等争议性话题。

演讲视频时长3分钟,视频文件格式为mp4或mov。要求高清拍摄,不要求一镜到底(可做适当剪辑),可以自拍,也可以由他人拍摄,演讲人出镜时长需不低于总时长的80%。

节目组根据视频情况进行评选,按照语音语调20%、演讲风尚30%、内容角度新颖50%的比例打分。每个赛区计划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以及参与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获奖视频将在江苏广电国际传播中心海外账号上展演。

演讲视频提交截止日为2023年10月20日上午11:30,请在截止日前将参赛视频发送至刘老师邮箱liuning@nufe.edu.cn

二、外国人中华才艺秀

导演组将制作数条展现中国文化的精品音乐视频MV,征集参演的外国留学生。

欢迎具有唱歌、舞蹈、器乐等各类才艺的外国留学生以个人或团体形式报名,拍摄展现中国文化的音乐视频MV参加选拔。参赛视频要求画面、声音清晰。导演组跟据视频情况进行评选,选拔优秀的个人或团队参与导演组MV拍摄,并根据工作量予以适当经费补贴。

导演组拍摄的MV视频最终将在江苏广电各平台播出,并标注参加演出的外国留学生信息。

参赛MV视频提交截止日为2023年10月20日上午11:30,请在截止日前将参赛视频发送至刘老师邮箱liuning@nufe.edu.cn

三、补充说明

2023级英语专业本科生DZHINISIAN SIRUSH(美香)为我校参赛同学提供视频拍摄、剪辑相关的志愿服务,需要的同学可联系美香(微信号:Jinisyan)请求协助。

“同乐江苏”系列活动是江苏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外籍人士文化赛事之一,是外籍人士学习中文、理解中国和江苏地方文化的重要平台。我校外国留学生多次该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欢迎在校外国留学生积极报名参加2023年度“同乐江苏”系列活动,在截止日前及时提交参赛视频。



NANJI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NO.3 WENYUAN ROAD, XIANLIN COLLEGE TOWN, NANJING , 210023,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