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ission

Admissions

南京财经大学2022年外国留学生“专接本”项目招生简章(招生工作已结束)

Date:2022-04-06Author:click:

一、适用范围

经合作院校推荐的外国留学生大专应届毕业生。

二、申请条件

(一)知华友华,遵纪守法,无违纪、违法情况;

(二)获得合作院校推荐,专科阶段成绩优秀、在校表现良好;

(三)具有在华继续学习的意愿和经济实力;

(四)中文能力至少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四级水平;

(五)申请时年龄不超过28周岁;

(六)身心健康,自觉遵守属地和所在院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三、申请流程

2022年6月4日前,申请学生需提交下列材料彩色扫描件(PDF格式)或复印件至南京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进行初审:

(一)护照个人信息页

(二)居留许可页

(三)合作院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或毕业证书

(四)专科阶段成绩单

(五)汉语水平考试4级(含)以上证书

(六)专科阶段各类获奖证书

(七)专科阶段任课教师推荐信一封

(八)由合作院校留管老师或外国留学生归口管理部门出具的推荐信

(九)由合作院校外国留学生归口管理部门或属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十)2寸白底证件照

(十一)个人简历(自行设计)

(十二)入学申请表  20201109 Application Form 入学申请表.pdf (请在电脑上使用Adobe Acrobat Reader DC或Acrobat软件填写并保存。)

6月7日前,国际教育学院完成初审。通过初审的申请学生需要参加线上面试。线上面试使用腾讯会议,时间另行通知。面试内容包括汉语能力和专业知识测试。6月16日前完成线上面试,确定录取名单,发放录取材料。

四、申请专业

申请的专业原则上应与专科阶段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开放申请的专业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工商管理、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英语、法语、广告学、视觉传达设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五、本科学习

(一)学分要求

根据学校《外国留学生本科生培养方案基本要求(试行)》,“专接本”项目学生在校学习2年(最长修业年限4年),毕业总学分不得低于50学分。其中专业课不低于34学分。

最低毕业总学分
50
课程类别 最低应修学分
专业课(含专业主干课、专业基础课、专业限定选修课、专业任意选修课、专业综合实践) 34
专业主干课 10
专业基础课 5
专业限定选修课 6
专业任意选修课 7
专业综合实践 6 (其中毕业论文须修满3学分)
公共基础课 5
通识教育选修课 6 (必修中级汉语、高级汉语、中国概况,各2学分)

(二)毕业实习与论文

对毕业实习不作要求。外语类专业本科生,使用所修专业语种撰写毕业论文和进行论文答辩。其他专业本科生均须使用中文撰写毕业论文和进行论文答辩。

(三)课程免修

政治理论课作为学习哲学、政治学专业本科生的必修课,其他专业不作要求。不设置国防教育环节和军事课程。

(四)毕业与学位授予

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完成课程学习,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由学校分别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毕业后可申请留校继续攻读研究生。

(五)学费及住宿费标准

本科阶段学费为17000元/生/学年,住宿费4000元/生/学年(双人间)。

六、奖学金与学费减免

专科阶段平均成绩70分以上的申请学生,经面试合格,录取后可申请免交大学三年级学费17000元;专科阶段平均成绩65分以上者,经面试合格,录取后可申请免交大学三年级半额学费8500元;未达到上述要求的申请学生,经面试合格,大学三年级自费学习。

根据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大学三年级结束后“专接本”项目学生纳入校内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评选体系,可参加各类奖学金、学费减免评选。

七、入学报到

6月16日前,国际教育学院公布录取信息及报到工作安排。

境内的录取学生需在指定的时间持申请材料原件至国际教育学院办理报到手续,交纳1000元宿舍押金(毕业离校时如宿舍设施完好则退回)后入住外国留学生宿舍,办理临时住宿登记、居留许可变更及延期手续。境外的录取学生进行线上注册。逾期未报到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报到日期及入校疫情防控要求可能发生变化,以实际通知为准。境外的录取学生暂不返校,继续进行线上授课。

八、申请方式

申请学生可通过电子邮件、快递等形式提交申请材料,也可由所在院校集体转交。未尽事宜详询国际教育学院。

联系人:刘宁,联系电话:025-86718742。

电子邮箱(接收申请材料扫描件):liuning@nufe.edu.cn / canini@163.com

收件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3号南京财经大学行政楼1416办公室。



 

 


NANJI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NO.3 WENYUAN ROAD, XIANLIN COLLEGE TOWN, NANJING , 210023,P.R.CHINA